12.08.2005

如果‧愛 Perhaps Love

這部電影的主題其實很簡單, 就正如池珍熙一開場所講, 是要喚起人們已經遺忘的記憶. 張學友及周迅都因為成名, 拍戲時只著重於聲名, 反而忘記了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金城武也是不繼改變自己, 由當導演系學生, 到美術系學生, 到演員, 以及和周迅的關係, 也顯出他自己都唔清楚自己到底想做甚麼.

雖然大意簡單, 但是故事的結構雖對不簡單, 戲中有戲, 有現代有過去, 戲內的故事, 和真人的故事又是這麼的相近. 但劇情安排得宜, 只要細心觀看, 也可以明白整個故事的來龍去脈.

十年前的北京, 那些小屋, 面檔, 冰川, 拍得很有感情, 周迅和金城武兩個在冰川上的幾場戲也令人難忘. 連場歌舞特技把演員的想法表現出來, 加上周迅和金城武兩人也好像會用眼神做戲, 一兩個表情已經將感情表達出來. 池珍熙源源不絕地送出招牌笑容, 幸好出場次數不太多, 否則觀眾會睇到反感, 現在的效果很好.

故事內也以電影業來講人的夢想和現實, 當中提到老闆的話事權, 演員的上位方法, 電影人的壓力等, 其實人在實現自己夢想時, 到底受到多少壓力? 要用多少手段? 在實現過程中, 自己的夢想又會否被其他事情所沖淡? 這些也是電影想表達的東西.

1 則留言:

匿名 說...

good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