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2006

大丈夫2 Men Suddenly In Black 2

睇完幾個星期先動筆寫,好多意見都已經唔記得,但唔代表呢部戲唔好睇。相反地,此片將玩﹝惡搞﹞其他本地名作如《黑社會》和《殺破狼》的經典場面,穿插全片,和本身故事劇情亦配合得甚好。此類以玩其他電影為樂的電影,近年以《搞乜鬼奪命雜作》最為經典,玩得義無反顧,不文但有趣。而《大丈夫2》和《搞乜鬼奪命雜作》則分別在以玩片為副和為主。

《大丈夫2》主題是“女人唔滾,男人唔緊”,此主題可算全不新穎,巧合地近期無線電視的《鳳凰四重奏》亦有同類劇情,但電影並不是只將件事搞大左同埋多左一些細節,而是更著重於女性在這件事上的感受,男人為了玩而滾,女人為了家庭而滾,同樣是滾,感受完全不同。幾位女士滾的感受也不同,有些是為了報復,知道內情的毛舜筠卻心傷於自己要行到這一步,聰明的女人懂得忍,但忍耐所附帶的壓力,卻不為人所能理解。

結局那一著,將故事重回起點,就像甚麼事也沒有發生過一樣,大可以再拍第三集。

題外話,此片給我的最大驚喜是《江湖告急》的九哥九嫂,好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