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06

寶貝計劃 Rob B Hood

好坦白咁講,在看這部《寶貝計劃》之前,對於欣賞成龍新戲這個作為,是有點老套及“唔夠型”的感覺,令到我和女友入戲院的原因,完全是因為那個可愛的BB及朋友們對此片的讚賞。但在睇戲的時侯,我才發現,動作喜劇這種片種,不就是如荷里活的大片《魔盜王》或好似好型既洛比桑近年個幾部的士和跳跳跳系列也採用的公式嗎?而我們香港的成龍,老在十多年前,已將這些驚險動作,玩得出神入化,只是喜劇味道的輕重有所不同。

輕喜劇一向是港產片的拿手好戲,此故事的組成部分亦不見新穎,小人物生活上的矛盾和浪子回頭等,是常見的內容,以笨男養可愛BB的搞笑場面,更是無數電影及電視的情節。

雖然劇情不太原創,但如果感情表達得自然真誠,還是一部好電影。可惜不論二位主角對BB的愛護、成龍對父親及古天樂對阿Sa,也是過份誇張外露,但這也有一個好處,便是觀眾容易明白。可能因為出鏡較少,許冠文及杜麗莎的感情較為自然,兩人抱著BB,杜麗莎問許冠文和她一起是否很辛苦,兩人對白不多,但一個吻已交代了一切。

而此片除了動作了得外,最值得讚賞的是全片所有角色皆保持一種愛家人的感覺,主角不在話下,連尹子維父親對兒子也是充滿愛,雖然當中有點過份的成份,但總算做到全片信念統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