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2007

愛情回水 Cashback

今次電影節我只選看了一部歐西片,同時亦是我今次電影節的最後一部電影,這便是來自英國的《愛情回水》。這電影繼承了《迷幻列車》等戲的講故事不忘爆笑風格,電影的主角是一名藝術系學生,失戀後失眠,在一間超市返夜班,在那裡工作的都是怪人,加上男主角一位老死,搞出大量不文低級趣味笑料,而在這些日子,主角發現他擁有了停止時間的能力。他把時間停頓,係咁畫係咁畫,將人美麗既一面捕捉,最後得到畫廊賞識,大團圖結局。

雖然片內存有大量不文笑料,但我相信導演是一名十分之追求美感的人,從電影中大量的鏡頭取景,都以背光拍攝去令人物變得美艷動人便可証明,那些女角的頭髮,在背光下閃閃發光,面目輪廓清明,普通女仔在鏡頭下都變哂索女。另外,在轉場方面,這電影亦用上了很多特效,鏡頭一橫拉,電影的主角便在現實及回憶中來回,十分有趣。講起特效,不得不提片中那些停頓時間的場面,而當中以最後男女主角在雪景中一幕最為難忘,兩人在停頓的雪走過,在空氣中遺留下一個人形,十分精細,而女角在走動時,面部撞向停在半空中的漂雪亦十分得意。

呢部戲令我諗起南韓電影《我的野蠻女友》,兩片都是在講故事時搭上大量笑料及特效鏡頭,令人看得賞心悅目。《我的野蠻女友》叫人為愛人搭機會之橋,而《愛情回水》就叫人珍惜相愛的一刻,時間不是敵人,討厭時間只是因為討厭自己,此片教我們應該享受一分一秒。

此片的笑料實在不容錯過,當中亦充分反映出現代青年在色情氾濫,前路茫茫下,捉不著時代的變遷,失落於生活,只有狂喜才能稍為生活加一些意義,可悲,但我絕對是當中的一份子。

1 則留言:

匿名 說...

HELLO, 你的5篇hkiff文章已被連結, 輪候上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