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08

悲傷假期 Sad Vacation

今年電影只選看了兩部電影,這是第一部。選中的主要原因係淺野忠信,雖然有佢演既戲一般都比較悶,但我地總喜歡捧佢場。另一原因係因為好耐之前係雜誌一張劇照,該電影是《人造天堂》,是本片導演青山真治的舊作,該片亦有淺野忠信和宮崎葵﹝她的處女作﹞,相片內只見兩人靠在一起,坐在窗旁,感覺十分平淡,兩人都充滿無奈及超強既透明感,我之前只在《Nana》認識宮崎葵,從這張相開始,我對佢完全改觀,自覺要從新認識這位年青女演員,難得今次三人再走在一起,當然唔可以錯過。

電影講述淺野忠信要向當年離家出走既母親報復,故事主要發生在母親既現任丈夫的小型物流店,該店收留了很多不為社會所收容既人,電影便圍繞在這些人身上。

以劇情而論,此片其實幾充實,如果換另一種風格去演繹,絕對可變成一部娛樂性十足既復仇片。但本片的風格,卻強調於生活的無奈及人的細小,縱使好多野係事前安排,但總在實行時枝節橫生。以淺野忠信為例,佢滿以為報仇後可以得到解脫,但原來只是趺入更深的痛苦。

談到氣氛,一如我既期待,本片真係充滿無奈感,導演將人放得好無重要性,所有角度都是被環境逼著走。全部角色都是十分之小人物,演得很平淡,很透明。

幸好,故事到最後都得到解脫,生活雖然悲傷,但總得面對,何不以輕鬆既心情去面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