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09

舞吧!昴 Dance, Subaru!

本人是由《舞吧!昴MOON》開始追這部漫畫的,之後看回全套《舞吧!昴》,此故事的作者曾田正人是我一直支持的漫畫家,已經自過他多部漫畫了。相比他的其他作品,這個《舞吧!昴》是甚為不完整的,甚至有點唔連戲和斷尾的感覺。幸好,這故事還可以看到他精於描寫人類在極限時的精神狀態。當我一得知這漫畫會有電影版的時候,怎可能拍到那種在死命邊緣跳舞的感覺?還有就是有那些演員可以演得出那種失神和忘我的精神狀態?

答案原來好簡單,就係唔拍。電影版完全將女主角昴在漫畫內的那些強烈內心戲抹去,變為一部單純的跳舞戲,可算是令人極之失望。

話雖如此,電影版亦有一些地方改善了。電影版加入了幾位新角色,亦改寫了部份原著的劇情,令故事變得較為完整及合理。

但可惜,綜合而言,這只是一部普通的跳舞戲,無特別意義,原著中那些充滿張力的情節亦完全失去味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