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2009

天使與魔鬼 Angels & Demons

有一類電影,在你入場之前已經清楚知道,這電影的質素是不錯的,但亦不會有太大驚喜,總知就係必定合格之作,這部《天使與魔鬼》便屬於這個界別。

如果你有睇過前作《達文西密碼》的話,我便可以好簡單咁同你講,這電影在整個故事的節奏和起伏,和前作完全一樣,只是故事的內容改變了。這樣你應該可以知道,觀眾在看這電影應該是幾緊張的,應該沒有悶場,亦預期到電影會有好多有神秘色彩的資料。

簡單咁講,這是一部計算準確的超大型製作,由選角、故事、地點和宣傳手法,也是經過詳細計算,一定無死錯人。

故事本身有一個位我幾欣賞,那就是加入了歐洲的強子實驗,我唔清楚寫於數年前的原著有沒有這個情節(我相信是後加的,因為這個實驗也只是在2008年中才開始被大眾討論的。),但這個實驗確實地顯露出宗教和科學在創世上的不同立場,十分配合整個故事。

正如《達文西密碼》最後有一個位改變了整個故事,Ewan在最後三十分鐘的變化亦完全改變和解開了電影之前一直引出的迷團,這個“轉”位十分出色和驚人,較可惜的是,和前作一樣,在“合”那一個位是過於普通的,但求在最後取得各方(包括故事內及現實世界)的和平相處,唔會令到任何人難做,感覺上十分造作和刻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