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2009

花吃了那女孩 Candy Rain

這不是一部新電影,好像遲了兩年,終於在香港上畫了。

這電影由四個故事組成,四個也是女同性戀者的愛情故事,四個故事的角色都很獨特,打破了平常人心目中同性戀者的固有型像。電影亦拍得很自然,有一些生活化的片段加例牌台式風景。愛情橋段方面亦沒有強行去講女同性戀和異性戀的分別,應該係刻意強調,同性戀都係講愛情,講感覺,不要想得太過色情狂。

除了最後林嘉欣那個故事外,其他三個的感覺都很舒適和明快,男仔頭既張榕榕完全係另一種感覺。林嘉欣那一段絕對是刻意搞鬼的,原本以為終於可以有一套林嘉欣唔駛睇佢個種招牌不知所措樣,點知希望最後都係落空。

花吃了那女孩是最後那一個故事的名稱,值得一提得是,四個故事的主角,都是在不同時期住在同一個單位,他們都收了一盒不知從那裡寄來的糖果。而Candy Rain應該是指片末落的那一場雨。

電影除了這四個故事外,片頭和片末亦有另一班演員的一些演出,有點摸不著頭腦。另外,此片的班底強勁,最後睇字幕才知道,原來負責全片旁白的就是陳綺貞,今次真係枉我自稱fans,竟然完全聽唔出。

沒有留言: